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輕鬆擴充Blogger功能!!

文章來源:Racklin's 阿土伯程式大觀園

新版本 Blogger 可直接使用
由 Josh 提供之 超級無腦安裝Blogger外掛功能

我個人建議用 進階安裝!!

* 功能簡介:

以目前 blogger_ext2 0.6b 來說,它提供了大部份 Blogger 所需的功能,且全部只要 6.3KB,相當的短小精幹唷。對於不需要所有功能的進階使用者,您可以選用進階安裝,只要 1.1KB。
可以隱藏 Blogger NavBar。
可以使用 Blogger Smiley 介紹的表情符號功能。
可以使用 繼續閱讀功能

繼續閱讀功能支援 Markup 語法。
針對新版 Blogger 不需修改任何 CSS 及 Html Template。
所有功能支援設定選項來控制是否開啟。
Sidebar 中的網頁元素 可以自定元素 "[-]折收/[+]展開" 功能。 (0.3b)
繼續閱讀支援 Link 至 post 的 URL, 而非 [+][-] 展開內容。 (0.4b)
支援 網誌作者回應時文章高亮度顯示。 (0.4b)
表情符號可外掛及設定。(0.5b)
標籤雲(Label Cloud) 功能。(0.5b)
Sidebar 網頁元素可以自動 NavIcon小圖示。(0.6b)
加入了表情符號集 .js ,直接引用。(0.6.1b)
作者回應高亮度顯示支援二個以上共筆作者。(0.6.1b)
標籤雲支援顯示篇數而非只有字體變化大小。(0.6.1b)


* 運作方式:

由於 blogger_ext2 當初的發展目標就是給一般網誌站長即使不懂任何網頁基楚都能上手使用。所以 blogger_ext2並不需要修改您的 HTML Template 。它是利用 "文件載入完成(document ready)"後,再重新為您的網誌加上新功能,可以想成 "重新為您的網誌排" 。它是針對 New Blogger(beta)的內建功能加以擴充,讓您不懂 HTML 亦能輕鬆使用來豐富您的 Blogger。當然,舊版本的 Blogger 亦能使用。

語法詳細介紹及使用

---------------------------------------------------------------

我個人安裝完覺得很好用 超酷的!!

像旁邊的伸縮連結 還有 繼續閱讀的功能 我都覺得超好用的

特別的事還有這個:) :D ;) 表情符號^^

這些功能讓我這個網頁設計外行人 好像很厲害一樣

以上是我使用心得 分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