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

RSS是啥?Orz

<我以前的庫存文章>什麼是 RSS?
RSS (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 是一種用來分發和匯集網頁內容 (例如新聞標題) 的 XML 格式。
透過 RSS 的使用,供應網頁內容的人可以很容易地產生並傳播新聞鏈結、標題和摘要等資料。其他包括 CNet News.com 和 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 等網站也在使用 RSS 對更廣泛的讀者派送網頁內容。
RSS 要怎麼使用?RSS 的典型用途包含有:
使用一種被稱作新聞匯集軟體 (News Aggregator) 的程式來收集更新和顯示 RSS 新聞資訊
將 RSS 新聞資訊整合成部落格 (weblogs)
新聞匯集軟體 (也稱作新聞閱讀軟體) 會幫您下載和顯示 RSS 新聞資訊。有一些免費或付費新聞匯集軟體可以從網路上下載,常見的有 AmphetaDesk, NetNewsWire, 和 Radio Userland。
許多人透過另一種方式使用 RSS 新聞資訊,就是將內容整合進部落格 (weblogs, blogs) 中。部落格是由簡短且更新頻繁的短文及鍊結所構成的網頁,在許多用途上被當作出版工具,例如:傳統新聞、個人日誌、小組主題討論和以上各種的組合。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ttp://zxqjj.blogspot.com/

哈,我好久好久以前的 =..=
看到你們的熱血。
那邊又開張了~
Linux GO GO !